江苏泰兴工会为户外劳动者打造温馨港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泰兴工会为户外劳动者打造温馨港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23 19:14

  原标题:江苏泰兴工会为户外劳动者打造温馨港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丁正骥 季兵 张宏生

  8月19日上午,在江苏省泰兴市四牌楼垃圾中转站,该市新打造的第二家“城市港湾”正式交付使用。一周前,文江路垃圾中转站的“城市港湾”投入使用后,立即受到了环卫工、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的青睐。“在这里热饭热菜、手机充电、读书看报都是免费的,我们又多了一个休息的地方!”环卫工杨素梅开心的说道。

  此次新增设的两家“城市港湾”由泰兴市总工会和城管局共同打造,配备了电视机、小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充电桩、急救箱、报刊杂志等,是为环卫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便捷服务的场所。

  近年来,泰兴市总工会持续为户外劳动者打造温馨港湾。2014年,在主城区沿街窗口服务单位设置了40个安康爱心驿站,主要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服务。2018年,联合泰兴市邮政分公司,在全市39个邮政营业网点设置了惠工邮路驿站,把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了广大邮递员和农民工。

  2020年,随着外卖、快递等行业的迅猛发展,联合美好超市和星地超市,设置了24家快递小哥驿站,将城区800多名快递(外卖)小哥纳入了服务范畴。

  今年,在利用城管岗亭设置了12个惠工暖心驿站的同时,又新增了两家“城市港湾”。此外,市总工会还将与全市各大银行合作,将银行营业网点也打造成惠工暖心驿站。

  这些温馨港湾起初只是提供遮风挡雨、避暑避寒、开水饮用的场所,此后,泰兴市总工会每年都通过增加投入,添置饭菜加热、手机充电、读书看报等新的免费服务项目,对这些场所进行升级改造。2014年以来,已经累计投入接近80万元,服务对象超过10万人次。

  “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大资金投入,增加服务项目,扩大服务范畴,把服务的触角向基层延伸,把服务的对象向货车司机、商场信息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拓展,更好的为广大职工提供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切实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泰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炳良介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