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安徽合肥市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金秋助学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安徽合肥市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23 16:14

  中工网讯 8月20日上午,在安徽省合肥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金秋助学”教育实践活动现场,30名受助困难学子代表听党史故事,学劳模先进,带着工会“娘家人”的关怀和嘱托迈向新学年。

  为进一步增强“金秋助学”活动的实效性和影响力,今年合肥市总工会创新形式,在助学现场邀请全国先进工作者、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巡警大队教导员王军,全国劳动模范、上海铁路局合肥机务段动车组驾驶员戴建军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分享了职业生涯中的小插曲,以自身经历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深刻内涵,激励莘莘学子以劳模精神为引领,刻苦学习,不断奋进。

  活动中,合肥市总工会领导向10名“金秋助学”活动受助职工子女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勉励大家志存高远,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发愤图强,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回报社会,做一个传递爱心的人。“今天是一场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及时的帮助,我感受到了工会组织浓浓的关怀和温暖!”受助学生王某告诉记者,合肥市总工会今年首次将高中纳入“金秋助学”范畴,不仅他自己在工会的帮助下顺利入学,两个即将升学高中的弟弟也搭上了政策的“首班车”,解了这个困难家庭的燃眉之急。

  合肥市总工会自1998年“金秋助学”活动开启以来,至今已发放助学金3191.54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子女25036人次。(据《安徽工人日报》报道 安徽工人日报记者 何雪菲)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