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总工会部署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总工会部署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23 13:29

  原标题:安徽省总工会部署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通讯员郭平伟 魏如冰

  8月19日上午,安徽省总工会召开全省工会视频会议,研究部署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货车司机网上入会试点等工作。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文静主持会议,省总领导阮怀楼、胡东辉、阮永兴、许建清、曾传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省各级工会要主动适应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总工作安排上来。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攻坚战。要把建会入会作为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最基础、最关键、最重要的环节,坚持摸清底数、拉出清单,坚持确定目标、明确任务,坚持形成合力、压实责任,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使工会成为他们愿意依靠的组织,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和影响力。

  徐发成要求,要紧盯试点、勇于创新,努力为货车司机网上入会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安徽经验。要聚焦平台司机群体,突出网上入会渠道,瞄准安徽经验目标,认真从广泛宣传发动、打通网上渠道,创新入会形式、开展维权服务,争取党政支持、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总结经验做法,确保圆满完成试点任务,顺利向全总交上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