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总工会志愿者深入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省总工会志愿者深入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23 10:44

  中工网讯 据云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云岭职工”消息,8月19日,云南省总工会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 “关爱户外劳动者 工会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云南省总工会机关各部室、省工人疗养院、省工青妇干校2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云南省各级工会以职工驿站为有效服务载体,切实关心关爱广大职工,特别是为COP15大会做贡献的一线户外劳动者。职工驿站旨在为环卫工、快递员、送餐员、出租车司机、交警协警、建筑工人、市政维修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既能方便工作,又能解决生活痛点的场所,驿站内提供饮水机、充电插口、急救箱、书籍、电视、微波炉、厕所、母婴室等设施,让职工群众在紧张的工作中能够喝上一杯热水、吃上一口热饭,刮风下雨有地遮挡、烈日工作有地休息。

  为保证职工驿站的持续运行、完善拓展职工驿站的服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在昆明市官渡区10个职工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便民服务、清洁维护职工驿站的服务设施,同时发放问卷调研职工驿站的运行情况、听取广大职工的宝贵建议。对于不了解职工驿站的劳动者,志愿者们对他们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并发放宣传单。前来休息的职工们纷纷表示工会工作很暖心,对志愿者的工作表示认可。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云南省各级工会将继续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继续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确保职工驿站日常管理维护常态化的同时,加强职工驿站的宣传力度、不断动态匹配职工各项需求、丰富职工驿站内涵,切实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精准化服务,想职工所想,应职工所需,凝聚职工力量,为迎接COP15贡献工会力量。(马青诏/文 万宇佳及志愿者/图)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