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总创建星级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蚌埠市总创建星级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23 08:06

  原标题:蚌埠市总创建星级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通讯员徐希涛 高玉正)近日,安徽省蚌埠市总工会评选出39家三星级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据悉,这是蚌埠市总最新评出的等级最高的“幸福驿站”,目的是以此推动全市107家现有“幸福驿站”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给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出租车驾驶员、快递员等近10万名户外劳动者提供贴心关爱。

  据了解,自2016年起,蚌埠市总在全市开展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创建活动。全市各级工会积极响应,发动爱心单位、商户、银行公司、环卫工休息室等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开展建设。服务站点均按照有醒目标示标牌、有管理制度、有桌椅板凳、有卫生间、有应急医药箱、有书籍报刊、有基本电器、有人管理的“八有”标准进行建设。

  但在“幸福驿站”实际使用中,部分场所使用率不高。为此,蚌埠市总联合市文明办、市文行办共同印发《蚌埠市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不同星级“幸福驿站”的创建标准。同时要求按照“15分钟服务圈”和广覆盖要求,结合窗口单位文明创建工作,推动符合条件的银行、供水、供电、供气、邮政、电信、移动、联通、税务等公共服务窗口,建成一批布局合理、设施完善、标识统一、运行规范的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

  蚌埠市总对创建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包括建设场地落实、创建成果评估、项目实施效果验收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将“幸福驿站”地址在电子地图上标注,通过新闻媒体、基层工会进行广泛宣传,方便户外劳动者随时查找,并号召爱心单位商户进驻驿站开展爱心服务。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