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部分区总工会全委会聚焦新阶段任务“清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市部分区总工会全委会聚焦新阶段任务“清单”

来源:中工网
2021-08-22 08:05

  普陀

  聚焦职工需求“解难题”

  今年以来,上海普陀各级工会学党史、办实事,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三大重点实事项目,取得阶段性成绩——   

  推进健康服务点建设,为职工提供就近就便的健康服务。普陀区总工会会同区卫健委、相关街镇,聚焦职工集中、周边医疗设施缺乏地区,设立园区(楼宇)健康服务点6个,开展健康宣教、职业卫生管理、中医体质辨识、常见病及慢性病诊治、健康指导及咨询等服务,累计惠及421人次。

  关爱职工、普惠职工,组织疗休养和“看花博”。聚焦劳模工匠、重大工程建设、疫情防控、对外援建援助、公共服务、特殊工种和灵活就业等群体,加大专项经费投入,累计组织职工1598人次和5661人次参加疗休养和“看花博”。

  站稳职工立场,开展劳动用工管理“法律体检”。上半年,“朱雪芹职工法律援助工作室”累计接待咨询1228件,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1000万余元。工作室为30家企业开展劳动用工管理“法律体检”,规范企业日常用工管理,指导企业规范有序实施重大改革调整,惠及职工5134名。

  普陀区总工会在全委会上对下阶段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包括充分挖掘和用好赤色沪西独特资源,进一步推进党史、工运史教育走深走实;加强更加广泛、灵活、高效的工会组织体系建设;加强更加精准、便捷、专业的职工服务体系建设;加强适应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

  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松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戌渊作《工作报告》。

奉贤区总工会为一线环卫人员送清凉。摄影 贡俊祺

  奉贤

  “五大平台”动员创新创造

  会议围绕“聚力”“强技”“维权”“改革”“律己”五大关键词展开。会议提及,将打造“五大平台”广泛动员职工创新创造。

  今年下半年,上海奉贤区总工会将持续推进职工技能提升、搭建职工技能激励体系、广泛动员职工创新创造。其中包括着力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集中精力打造“精神家园”思政平台、“劳模”攻坚平台、“工匠”赋能平台、“万众创新”众创平台、“多元激励”保障平台等“五大平台”,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地生根。

  “灵活就业”群体的扩大给劳动关系领域带来新变化。奉贤区总工会将探索“灵活就业”群体矛盾纠纷调处机制:推进由用工单位、“灵活就业”群体代表、行业工会及工会签约律师共同组成的对话沟通暨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努力破解“灵活就业”群体权益维护与经济发展难题。

  今年上半年,奉贤区总工会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打造高素质劳动大军;以履行主业主责为己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持续推进工会改革为抓手,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按照年初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奉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陆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崇明

  凝聚力量建功“后花博”

  今年下半年,上海崇明工会将持续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蓝领学校”“职工学堂”建设,团结凝聚职工力量推动后花博时期崇明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题为《启航新征程 展现新气象,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创造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奇迹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上半年,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喜迎花博盛会为契机,崇明区总工会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实施“百万职工看花博”实事项目;竭力做好工会服务帮扶;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下半年,崇明工会将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加强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政策协调和工作推进,力争在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公共服务等方面有新突破;深化“蓝领学校”“职工学堂”建设,持续办好班组长培训,扩大培训人群受众面;发动企事业单位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并筹建崇明工会高技能人才库。着力建设与崇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职工队伍。

  崇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建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秦文新主持。(据《劳动报》报道 劳动报记者李嘉宝)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