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智慧工匠”“领军先锋”评选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上海“智慧工匠”“领军先锋”评选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21 14:31

  中工网讯 近日,由上海市总工会、市经信党委、市经信委主办的2021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第一次组委会举行,再次向全市城市数字化转型的一线建设者们发出邀请函,共同为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破题。市经信工作党委书记沈军、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今年活动主题从“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更名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并在内容设置上紧贴城市经济数字化转型、生活数字化转型和治理数字化转型三大领域。

  赛程设置上,“智慧工匠”延续了以往的竞赛和评审两条通道,但竞赛单元设置在实践性和创新性上有了进一步探索尝试,为了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受制于人”等问题,促进信息化领域国产化替代,竞赛首次开设了信创应用测试竞赛。

  此外,为了解决项目转化难题,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实践方案竞赛不仅要求聚焦经济、生活、社会治理数字化和上海特色“新基建”,而且必须是已经实施或正在实施、计划实施的应用解决方案。

  活动将聚焦前沿科技、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产业共性技术,选树一批在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中有匠心匠艺、有上海实力的“智慧工匠”和“领军先锋”。此次评选出的先进也将进入“上海工匠”和“上海领军人才”的蓄水池。

  据悉,创办六年来,“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始终坚持打造城市数字化领域高层次人才聚合平台,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实践寻找最优秀的人才,让上海最优秀的数字化转型成果为民所用。(据《劳动报》报道 劳动报记者 裴龙翔)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