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工会“四心融合”战疫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兴化工会“四心融合”战疫情

来源:中工网
2021-08-20 15:25

  中工网讯 连日来,江苏省兴化市总工会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宣传引领强信心。市总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和倡议书,号召全市工会和广大职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利用兴化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工会网站等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疫知识,分期推出《抗疫主战场 携手当先锋——全市工会在行动》《疫场日记》专栏,及时宣传防疫一线单位、个人和援宁、扬医护人员先进事迹,发挥典型引领,激发正能量。

  上下联动践初心。市总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员参加社区防疫党员先锋“兴”动队,践行初心使命,做好表率带动。市公安局工会每日抽调近300名警力值守14个国省干线、高速公路管控排查点。市监局工会联合市疾控中心对587名外卖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全力保障群众网约食品安全。市交通局工会组织人员严格执行“逢人必查、逢车必查”管控要求,严把“卡口关”。市农业农村局工会抽调专人24小时办理农产品通行证,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全市“菜篮子”有序供给。

  走访慰问暖人心。筹措资金84.6万元组织开展“携手抗疫情、工会送关爱”“5+1”专项慰问活动,即走访慰问防疫、卡口、防汛、企业生产一线职工,社区志愿者和52名援宁、扬医护人员家属,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对全市建档立卡的45户困难职工家庭进行登门走访,送去慰问金27.8万元帮助他们共渡时艰。

  示范带动献爱心。在市总的带动下,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工会深入戴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防控卡口,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送上总价值3万余元的慰问品;泰州未来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省劳模丁宏山主动联系市总向援宁、扬医护人员捐赠104份爱心食品;顶级手套(兴化)有限公司工会为一线工作人员送来10箱医用乳胶手套;一名不留姓名的工会会员将50份奶茶送到交通卡口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手中。(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通讯员 高建国 江苏工人报记者 徐军霞)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