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市职工创新创造氛围浓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厦门市职工创新创造氛围浓厚

来源:中工网
2021-08-20 11:23

  中工网讯 近日,福建省总工会通报表彰了2021年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获奖成果及单位。厦门市共有105个创新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14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70项,厦门市总工会获评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创造热情,通过以赛立志、以赛促学、以赛增技,厦门市总工会切实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发展理念,积极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参与百万职工“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创新大赛,今年共征集上报750个创新项目。项目评审过程公正公开,组织专家从创造性、先进性、技术性、整体性进行全方位评估,其中,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研发的“金龙智能防疫站”等105个创新项目就行业生产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实现关键性技术突破,最终脱颖而出。此外,厦门市总工会积极推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就优秀小发明小创造项目设立专项扶持资金,有效促进了职工优秀创新项目的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

  下一步,厦门市总工会将以此次“五小”创新大赛为契机,持续深化“增效益·推动职工技术革新”主题服务活动,加大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创建力度,广泛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形成以示范性劳模工作室为中坚、劳模(职工)工作室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提升职工创新成果的“含金量”,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林柳依)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