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总工会:“关切医者的关切 幸福医者的幸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总工会:“关切医者的关切 幸福医者的幸福”

来源:中工网
2021-08-20 09:41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

  “医师是职工队伍中闪光的群体”“工会干部要关切医者的关切,幸福医者的幸福”“关爱医师群体要精神鼓励与物质奖励并重,让关爱有实实在在的温度”……连日来,福建省总工会结合“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工会干部深入医师群体,聆听一线医疗工作者的心声。8月19日是医师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带领省总工会干部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医师代表,向全省广大医疗工作者致以医师节的问候,并对全省工会进一步做好医师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医师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百姓的‘健康指数’,是职工队伍中闪光的群体。”在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国医大师杨春波传承工作室里,梁建勇与医师代表围坐在一起,他笑着对大家说,“今天就是来听听大家的意见,看看工会还能为大家做些什么?”

  今年87岁高龄的市劳模、“国医大师”杨春波接过话茬,他告诉梁建勇:“生日当天,工会送来的的线面鸡蛋我都收到了!”在他看来,鸡蛋、线面都是再普通不过的食品,价值虽然不高却在细微处体现了工会对劳模、对医师的尊重。他希望:“社会各界能继续关注医师群体,像这样的好事、实事能再多一些。”

  梁建勇感叹:“医师们的愿望是朴素的,工会干部要努力唤醒全社会对医者的尊重,关切医者的关切,幸福医者的幸福。”

  在福建省立医院第一手术室,23平方米的医生休息室里配备了按摩椅、音响等设施。这间休息室建成投用后服务着各科室超过300多名的医师。下午4:20,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高玉玲正在休息室里等待着今天的最后一台手术。一天下来,高玉玲安排了5台手术,每台手术接台的休息时间只有不到半个小时,休息室里的按摩椅是她在手术室里最幸福的“依靠”。

  像这样的休息室,在福建还有很多。2019年以来省总工会在全省范围内推动医院手术室、急诊科、重症监护室等艰苦岗位建设“医生休息室”。截至目前,省总工会共投入1200万专项补助资金,建成277间“医生休息室”。到今年年底,全省投用的医生休息室有望突破300间,实现县级以上医院全覆盖。

  “对我们的休息室还有什么建议?”梁建勇走进休息室,原本疲惫的高玉玲听说要“提建议”,立刻迎上前打开了“话匣子”。“医院的空间有限,病房都装不下,能找个地方给我们休息真不容易。”高玉玲告诉梁建勇一行,这间休息室原本是护士的值班室,是护士们腾出空间让给医生的。她希望,这样的休息室能够再多一些,让护士们在工作期间也能告别“蜗居”的烦恼。

  高玉玲的建议说出了不少医师的心声。现场,梁建勇和工会干部们察看了新“医师休息室”的选址,计划在一旁的走廊尽头再隔出一个独立的空间,添置躺椅等设施,以回应医务人员的需求。眼看自己的建议有了着落,高玉玲笑着说:“愿望实现了,我得再回休息室里躺会儿。”

  梁建勇对同行的工会干部们说:“关爱医师群体要精神鼓励与物质奖励并重,从好事办起,从小事干起,让关爱有实实在在的温度。”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裕等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