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市总工会为职工创业搭建“金融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方签署《“镇工惠”职工创业贷款合作协议》

江苏镇江市总工会为职工创业搭建“金融桥”

来源:中工网
2021-08-20 09:37

  中工网讯 日前,江苏省镇江市总工会副主席解军英,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行行长助理李晨,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镇江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徐茂林,代表三家单位共同签署了《“镇工惠”职工创业贷款合作协议》,为该市有创业能力、创业基础、创业条件的职工个人提供了利好政策,架起了职工、小微企业、银行之间的“金融桥梁”。

  为职工创业提供更优质、更实在的服务,是镇江市总工会响应该市市委市政府创业型城市建设的号召,逐步建立完善创新创业扶持工作体系的重要探索。“职工创业面临初创资金少、门路窄的痛点。虽然社会上也有各种贷款途径,但往往是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工会要尝试在源头上为他们提供帮助。”解军英说,镇江的方案充分吸收了省内兄弟城市的可取之处,并经过多轮洽谈、科学制定而成,工会元素鲜明,为更多能创业、想创业的职工群体开启了创业之门。

  这份协议最大的特色是办理便捷、工会补贴。由市总工会向银行提供人员名单,由银行与客户对接,审核通过后3个工作日即可将款项全额打入申请人账户。对获得创业贷款保证保险业务的个人,在贷款按期偿还本息后次月,市总工会按保费金额的100%给予保费补贴;以抵押贷款的方式在银行贷款,在贷款按期偿还本息后次月,市总工会按确定扶持贷款金额的3.75%给予利息补贴。为此,镇江市总设立职工创业小额贷款专项补贴资金100万元。

  据了解,这项政策主要适用于获评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及其配偶或子女;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及其配偶或子女;被市(县、区)总工会评为“职工创业示范基地”的法定代表人和“职工创业先进个人”等。单个贷款金额每年原则上不超过15万元;劳模等先进群体创业首次贷款额度最高为20万元;带动3至5人就业的为30万元,带动就业10人以上的则为50万元。贷款期限原则上为1年,涉农产业的劳模或创业先进个人最长为2年,也体现了助力“乡村振兴”的要求。(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通讯员 李飞 江苏工人报记者 范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