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总工会开通抗疫心理援助热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淮安市总工会开通抗疫心理援助热线

为职工戴上“心理口罩”,帮助他们积极应对疫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20 07:57

  原标题:淮安市总工会开通抗疫心理援助热线(主题)

  为职工戴上“心理口罩”,帮助他们积极应对疫情(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卢克余 严大卫)“您好!这里是淮安市总工会职工抗疫心理援助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8月10日,江苏省淮安市总工会职工“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开通,为广大职工群众戴上“心理口罩”,帮助他们平和理性地应对疫情,减轻焦虑。

  据淮安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吴新宇介绍,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广大职工群众、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等都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亟须心理关怀和帮助。为此,淮安市总邀请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12位志愿者组成“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团队,为全市职工群众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热线开通仅两天,就接到26名职工的咨询求助。

  “近来周边城市疫情加剧,我总是胡思乱想,经常失眠,该怎么办?”8月12日一早,淮安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义森接到张女士的求助电话。原来,张女士喉咙有点发炎,吃了药也未见好转,虽然张女士最近未去过外地,核酸检测也显示没有问题,但每天看到手机上各种各样的疫情信息,她总是焦虑不安、疑虑重重。王义森从专业方面给予分析并进行心理疏导,张女士的心理状况得到改善。

  为规范管理,更好地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淮安市总同时公布了12位心理咨询师的手机号码,方便有需求的职工随时咨询。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