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39万余名党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39万余名党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

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20 07:1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湖北39万余名党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主题)

  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通讯员李振华 罗秋)8月初,湖北出现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疫情就是命令,湖北省委提出,把疫情防控当作镜子、尺子、锤子,在疫情防控一线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湖北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8月4日,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根据省委工作部署,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除日常下沉社区党员外,8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向161个联系社区增派4413名党员,195个应急突击队完成集结,3676名下沉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8月3日,湖北省总工会发动机关党员干部组成2支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协助对口联系的两个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并分别送去相关保障物资。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深入社区了解社区疫情防控现状,指导检测点准备工作,要求省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筑牢联防联控防线。

  据不完全统计,湖北全省800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共向2578个社区增派了78902名党员,5607支应急突击队完成集结,累计39万余名党员到疫情防控一线报到,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其中,武汉市针对出现的聚集性疫情,第一时间向封闭管理小区增派731名下沉党员。武汉市总工会机关系统22个党支部7个下沉服务队163名在职党员,分班次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