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衢州市举办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快递小哥”将工作场景搬上比武现场

浙江省衢州市举办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8-19 14:54

  中工网讯 8月18日,由浙江省衢州市邮政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团市委联合主办的2021年衢州市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市级选拔赛精彩开赛。这场竞赛也是衢州市总工会品牌赛事——衢州市第二届职工技能运动会的50余项技能赛事之一。来自全市邮政、顺丰、中通、京东等9家品牌快递企业的35名优秀选手在此一展身手。

  近年来,衢州市邮政快递业持续保持较快发展,快递从业人员达到2636人。举办此次技能竞赛既是对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技能素养的强力检验,也是全力做好重大活动、重点时期寄递安保工作的比武操练。

  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个部分。“快递小哥”的工作场景被搬上了竞赛现场。

  开箱检查、特殊物品包装、快件分拣、路线规划、投递处理、信息录入……选手们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紧张而有序地操作着,展示了“快递小哥”娴熟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获得竞赛第一名的选手将授予“衢州市技术能手”和“衢州金牌职工”荣誉称号,授予年龄符合的前三名选手“衢州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来自邮政公司的杨吕刚摘得桂冠。

  衢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江国庆等领导观摩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衢州市总工会 毛朝阳 姚磊 潘思恩)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