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总工会推出多项关爱劳模举措 唱响“劳模光荣 劳动伟大”主旋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总工会推出多项关爱劳模举措 唱响“劳模光荣 劳动伟大”主旋律

来源:中工网
2021-08-19 08:41

  中工网讯 近日,天津市市级劳模、天津渤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退休职工邵如双在85岁生日前夕,收到了单位工会送来价值200元的果篮和300元的蛋糕券,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近年来,天津市总工会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围绕政治上尊重、生活上关爱、作用上发挥,采取了一系列新的措施,大力唱响“劳模光荣、劳动伟大”主旋律,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天津市总工会组织全市劳模先进代表,实地参观绿色生态屏障、“人民至上——天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等,凝聚建设天津、发展天津正能量。今年“七一”前夕,结合庆祝建党百年,精心做好劳模慰问工作,组织各级工会干部和工会工作者登门入户,对602名全国劳模、12740名市级劳模逐一走访慰问。这次慰问,突出“送思想”“送精神”“送温情”,为每名劳模送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学习材料。

  自2017年以来,天津市总工会和全市工会干部、工会工作者每年春节为每名市级劳模送去市委、市政府慰问信、慰问品和慰问金;增加每年劳模疗休养人数并提高了疗休养标准;增加体检项目,提高体检标准;落实增加市级劳模离退休荣誉津贴要求,对生活较困难的劳模加大帮扶力度。

  精心举办“天津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努力打造劳动教育的生动载体和党史教育的鲜活教材。自今年4月25日开展以来,全市各界踊跃参观,目前已接待劳动模范、机关干部、一线职工、青年学生等近400场、12000多人次。

  此外,天津市总工会还积极搭建劳模干事创业平台,累计建成100个市级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其中10个为全国示范性工作室,给予相应资金支持,由2016年1万元逐渐增加到2020年10万元,更好推进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天津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津工E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