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13个职工思想教育基地 推进线上线下“大学习”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13个职工思想教育基地 推进线上线下“大学习”

来源:中工网
2021-08-18 17:14

  中工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丰富职工思想教育载体、拓宽思想教育渠道、整合思想教育资源,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命名福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鲤城区红色记忆展馆等13个基地为首批“泉州市职工思想教育基地”。这些基地涵盖了红色教育、革命历史、传统文化、政治生活体验、先进楷模、泉州非遗文化、家风家训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多个主题。

  8月16日,泉州市职工思想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惠安县东岭镇湖埭头苏维埃政府纪念馆举行,并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现场交流汇报会,对全市工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茂泉,惠安县委副书记黄丽琼为该基地揭牌。泉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调研员,各县(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与会人员瞻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革命理想、为了人民幸福、为了民族复兴,坚定理想信念、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光辉史迹,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在职工思想教育基地,全市工会干部齐聚一堂,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体会、重点工作进行交流。

  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茂泉作总结发言时表示,全市工会学习上要走深走实,要把握好精神实质,组织好专题学习,创新好学习形式。宣传上要有声有色,要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广泛开展宣传引领,用好教育宣传资源。贯彻上要落地见效, 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锤炼党性上力行。竭诚办实事开新局,在为民服务上力行,践行使命担当作为,在推动发展上力行。

  据悉,泉州市总工会命名的13个“泉州市职工思想教育基地”,立足泉州丰富的红色资源,进一步讲好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突出世遗文化底蕴,突出海丝文化特色,突出泉州工会特色,守正创新,引领新时代职工思想教育。

  泉州职工线上学习活动同样开展得如火如荼。近日,泉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学习打卡+答题竞赛,万份好礼不容错过!》推文,全市职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答题竞赛活动即将上线,在泉州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群众朋友圈引发了新的学习热潮。活动中,职工每日学习点击“原文阅读”打卡,每连续7天打卡者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赢取学习奖励。

  接下来,泉州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李亮 谢秋菊)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