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市总工会真情关爱“快递小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滨州市总工会真情关爱“快递小哥”

来源:中工网
2021-08-18 15:40

  中工网讯 山东省滨州市总工会突出抓好快递行业建会入会,多举措关心关爱快递员群体,让“快递小哥”感受到新时代职工之家的温暖。

  实现快递行业底数清。滨州市总将“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建立基层工会联系点制度,通过实地走访、调查问卷等方式全面掌握快递行业现状。2020年,滨州市在册快递企业100余家,从业人员近5000人,全年快递业务量达9600万件。

  打出建会入会“组合拳”。依托市总官网研发“网上建会入会”管理系统,实现建会入会网上受理办结、“指尖入会”。市总工会主动与市邮政管理局联系沟通,以点带面,在滨州申通快递公司等6家较大快递公司率先成立工会组织,并于2020年7月成立滨州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全市4600名快递从业者有了“娘家”。

  竭诚服务增强入会吸引力。新建150家户外劳动者驿站,有效解决了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喝水难、歇脚难等问题。深度关爱快递员心理健康,组织他们到市职工心理关爱中心开展“心理体检”活动。组织快递员参观滨州工运史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快递行业职工争当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守信念的最美奋斗者。(山东工会网 袁金川)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