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场“926工匠日杯”系列活动打响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首场“926工匠日杯”系列活动打响

来源:中工网
2021-08-18 15:20

  中工网讯 (记者 王鑫)日前,由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邮政管理局主办的杭州市“926工匠日杯”快递员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序幕。这是杭州市首个大型快递行业技能竞赛,也是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每年9月26日为“工匠日”后,十大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活动。

  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期待,其参与面、影响力都前所未有,聚集了来自全市邮政、顺丰、中通、韵达等12家品牌快递企业的60名优秀选手。

  竞赛项目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竞赛,理论考试采用机考方式,竞赛试题以快件收寄、快件派送、客户服务、网点管理、安全管理等工作领域应具备的知识要求为主,增加新颁布施行的国家和行业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相关内容。实际操作技能设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件箱操作、多物品收寄3个赛项。

  比赛现场,所有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在指定场所完成相关业务的实际操作。实操内容涵盖快件收寄规范;投放快件操作规范;快件绿色包装规范与特殊物品包装技术;疫情防护操作规范等多方面内容,充分检验了快递员业务理论知识、收派服务礼仪、快件绿色包装、派送路线设计、禁寄物品识别等方面的能力和素质。

  按《杭州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总成绩第一名选手,符合条件的由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授予“杭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并由杭州市总工会申报“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总成绩第二至八名选手,授予“杭州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竞赛总成绩前三名选手,给予每人2000元奖励;总成绩第四至八名选手,给予每人1000元奖励。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