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广西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将于8月下旬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七届广西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将于8月下旬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8-18 15:07

  中工网讯 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获悉,第七届全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8个比赛项目(职业工种)决赛将于8月22日至25日在柳州市举行,5个比赛项目(职业工种)决赛将于8月30日至9月1日在钦州市举行。此次大赛由自治区总工会、工信厅、科技厅、人社厅、国资委、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联合举办。

  此次大赛分2个赛区,设钳工、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无人机驾驶员、电子技术(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门座式起重机司机)、货运代理、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平台运维)、质量检验员、中式面点师等13个比赛项目(职业工种)。其中,钳工、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等6个赛项属全国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比赛选拔项目。为提高非公企业职工技能水平,推动职工培训和技能比赛活动开展,参加决赛的代表队中,应有非公企业职工参加。

  大赛组委会将对获得各工种决赛前三名的选手,报请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授予“广西技术能手”称号;对获每个比赛项目(职业工种)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按程序向自治区总工会申报授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对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的代表队颁发优胜奖和荣誉证书;对其他入选决赛的选手,颁发第七届全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荣誉证书。(据《广西工人报》报道 广西工人报记者王娅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