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市总工会党建帮帮团走进市交警支队开展夏送清凉主题党日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莆田市总工会党建帮帮团走进市交警支队开展夏送清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18 10:10

  中工网讯 8月16日,福建省莆田市总工会党员干部结合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工会党建帮帮团走进市交警支队,为美丽风“警”线送上工会组织的关怀。

  入夏以来,莆田市总工会、市委文明办、湄洲日报社共同发起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爱心同行·夏送清凉”暨莆田市第二届“致敬高温下的城市劳动者”公益活动,玩觅、战马、山里人家、一桶江山、喜盈门等近10个爱心商家纷纷接力,饮用水、能量饮料、透气运动鞋、温泉券、冰糖雪梨……一大波清凉消暑物品陆续送到高温下的户外劳动者手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莆田首支女子骑警队今年4月30日正式亮相,主要负责在日常高峰时段、交通违规多的路段、路口进行路面执勤巡逻,同时在上下学高峰、节假日出行密集地点、时段全面开展护学、安保等工作。刚刚上任就要经受最炎热的酷暑考验,但这些“铿锵玫瑰”不怕苦、不怕累,发挥女性特有的柔美善良、亲和力强的优势,结合铁骑“小、灵、快”的特点,为守护一方道路畅通发挥了独特作用。

  在市交警支队,市总工会党建帮帮团成员们为这些警花们送上了防暑降温物资,献上了夏日里的清凉,感谢她们辛勤的工作、贴心的服务。

  与此同时,党员们还纷纷走上街头,为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们送上清凉物资,表达对他们的深深敬意,也希望通过活动呼吁全社会更加关心关爱交警,争当文明交通人,共创交通文明城。

  市总工会党员受邀参观了全市交警指挥监控系统和全市防汛防疫监控系统。只见偌大的指挥中心,电子监控警察正忙碌着,在他们桌前的电脑显示屏上清晰的显示着全市各个路段、路口的交通实时状况。在墙上的大屏幕上,根据需要不时跳转着各个路段的交通场景。通过支队信息化中心负责人陈伟芳的介绍,大家对交警信息化中心的人员配备、工作模块、职能分工和纠查工作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70多位交通查找手们在监控指挥中心默默地承担着幕后工作,用他们的坚守践行初心使命,用他们的担当保障道路畅通。只见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全神贯注地搜寻着录像中的交通画面,他们是道路畅通的保障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守护者。市总工会全体党员也对他们表达了最真挚的敬意。

  在交警支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李洪忠还为大家作了《创新管理模式,打造交通文明》主题党课。党课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介绍了详细介绍莆田交警创新交通管理理念,依托视频监控,大规模布建视频,进行事后查纠,整治路口加塞、压线绕红灯、假套牌车辆、车窗抛物、不礼让斑马线等经验做法,全市运用诚信系统开展交通违法整治、与多部门联合开展惩戒及借助“莆田交警”抖音平台进行宣传所取得的成效,助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党员们纷纷表示,看到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生动案例,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也要带动家人、朋友,进一步增强交通意识,强化交通安全,为交通平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市总工会党员们还参观了市交警支队职工活动中心,察看了支队健身房、阅览室、瑜伽室等文体设施建设,探讨职工之家建设,充分肯定了交警近年来持续开展的全市交通指挥技能竞赛活动,涌现出的技术能手、劳动模范在社会上得到广泛认同。同时,向交警干部职工介绍了工会目前正在开展的系列活动,邀请交警系统干部职工参与活动,进一步感受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和温暖。

  “你守护一方畅通,我送你一份清凉。”简单而庄重的一次活动,拉近了交警与工会两家单位干部职工的距离,也进一步坚定了彼此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践行初心的信念。(卓一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