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总工会安排部署全省工会系统和省总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省总工会安排部署全省工会系统和省总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8-17 16:16

  中工网讯 8月9日下午,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主持召开省总工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全省工会系统和省总工会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张弘强、罗世文,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继波,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应宏,二级巡视员薛挺、姜仲权,省总工会秘书长及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就全省工会系统和省总工会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甘肃省总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动心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全力营造安全卫生、健康舒适的办公环境和生活环境;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本部门单位人员管理,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非必要不外出;要加强办公楼和家属区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访客登记、身份核验、测温和对电梯、会议室、门把手、卫生间、垃圾堆放点等重点部位的消杀工作;要遵守旅游主管部门要求,做好窗口单位防疫工作;要及时根据省市、社区的疫苗接种安排和省总部署,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全体人员要积极动员适龄子女、老人接种疫苗,确保按期完成接种目标任务;要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1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习惯,尤其要注意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本地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松劲、不松懈。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发现疫情快速反应,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处置,确保万无一失。

  要充分利用工会报刊、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工会舆论宣传阵地,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驿站、职工书屋等工会服务阵地,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注重普及宣传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措施和普及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引导职工群众正确认识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重要性,提高职工群众主动接种意愿,配合相关医疗部门完成接种,实现职工群众接种大范围覆盖。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借助目前正在开展的“夏送清凉”“金秋助学”等慰问活动,主动关心关爱一线疾控人员、医务工作者、社区防控人员等职工群体,对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群众开展慰问、救助和帮扶工作。各市州、县区工会及街道(社区)工会要深入一线医务人员家中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其家属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排解后顾之忧。各级工会要勇于直面疫情挑战,积极组织工会志愿者及劳模工匠参与群防群治,减轻社区工作者防控压力。(据《甘肃工人报》报道 甘肃工人报记者 胡江)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