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宝坻区总工会大病救助普惠服务解职工燃眉之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宝坻区总工会大病救助普惠服务解职工燃眉之急

来源:中工网
2021-08-17 15:21

  中工网讯 天津宝坻区总工会结合工会实际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加快职工会员大病救助普惠服务办理速度,为困难职工解决燃眉之急。

  “工会真是咱们职工的‘娘家人’。”拿到宝坻区总工会送来的8万元医疗救助金,职工张景美非常感动,这笔钱不只是救命钱,也让她的家庭走出了困境。

  张景美是宝坻区一家企业普通职工,2020年10月,她得了一场大病,经过半年多的治疗,让她的家庭陷入经济困境。宝坻区总工会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摸底调查,了解到她的实际困难,区总工会有关工作人员主动帮她申请了8万元的职工医疗救助金,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工会的效率非常高,真金白银为我解决了实际困难。”张景美说,她并不了解救助政策,所有手续都是工会干部主动帮她办理,有这样的“娘家人”,她感觉特别暖心。

  宝坻区劝宝超市职工周长兰因病要做两次手术,她向工会申请了职工会员大病救助,术后1个月时间,工会就把救助金及时转到她的账户上。“每次都5万多元,特别及时,帮助了我们一家人。”周长兰说,工会为职工办了很多实事,她是受益者,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温暖。

  “正是区总工会职工会员大病救助普惠服务的及时落实,帮助张景美、周长兰这样的困难职工渡过难关。”宝坻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伟说,“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就应聚焦职工生活痛点问题,解决职工实际需求,让患病职工在遇到急难时得到帮助,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职工心坎上。”

  截至目前,经宝坻区各级工会严格审核把关,共有29名符合救助条件的职工得到救助,区总工会已按照标准发放了45.6万元救助金。下一步,宝坻区总工会将加强政策宣传,对符合条件的职工及时上报,及时慰问,力争实现全覆盖、无遗漏,做实、做细、做好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李汝斌)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