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各级工会用心用力用情助力疫情防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各级工会用心用力用情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中工网
2021-08-17 14:46

  恩施州总工会慰问防疫一线职工

  8月13日,恩施州总工会到恩施市中心医院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人员。

  慰问组向支援建始县进行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表达感谢,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及奋战一线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险的精神予以肯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继续做好职工关心关爱工作,服务好职工,确保职工身心健康。

  当天,恩施州总工会为恩施市中心医院抽调支援建始县进行核酸检测的42名医护人员送去慰问资金,共计1.26万元。

  潜江市总工会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8月10日,潜江市总工会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在园林街道徐角社区,慰问组认真听取了社区入户走访、疫苗接种和返潜人员排查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员一同分析疫情形势,研究部署防控措施。在泽口街道谢湾村、杨市街道代滩村和李滩村,慰问组详细询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枝江市总工会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枝江市总工会20余名干部职工取消休假,下沉对口联系的七口堰社区和方舱接种点,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等工作,充实基层防疫力量。

  下沉社区以来,枝江市总工会通过多种渠道摸排已建会企业职工接种疫苗情况。全体干部职工走访居民162户,逐户进行疫苗接种登记、外地人员返枝情况登记等,劝导居民外出戴口罩,发放口罩162包;引导群众接种疫苗,并帮助老年人群建档,安排专车接送群众,从“劝导员”、“服务员”到“接送员”、“接线员”,齐心协力协助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同时,枝江市总工会结合“送清凉”活动为一线防疫人员送上清凉包350份。

  松滋市总工会用心战“疫”

  近日,松滋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下沉到责任社区,逐户逐人询问居民身体状况、接种疫苗情况、家庭成员流动轨迹情况等。

  “请您打开手机扫一下码,看看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您接种疫苗了吗?”“您家里有从外地返松的人员吗?”“现在疫情特殊时期,最好不要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护好自己。”下沉党员耐心向居民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动员群众自觉遵守防控规定、配合防控工作,同时,做好小区居民家庭成员排查信息登记。

  石首市总工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日前,石首市总工会党员干部迅速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干部职工深入到各个小区,张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利用宣传喇叭在小区内循环播放防疫措施及注意事项,同时提醒居民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在公共场所佩戴好口罩;若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有问题及时反馈社区。

  荆州市沙市区总工会下沉党员干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荆州市沙市区总工会组织动员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积极冲锋在抗疫一线,帮助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服务。

  自下沉社区以来,沙市区总工会积极协助社区进行入户走访核查健康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进行核酸检测统计、开展中高风险地区返沙人员排查、做好小区居民进出人员登记、测体温、查验“行程码”等,切实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实保障。

  襄阳市襄城区总工会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8月11日,襄阳市襄城区总工会先后到隆中高速出入口防疫卡点、维也纳酒店隔离点、王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和南丽社区走访慰问酷暑天气下坚守一线的防疫人员,并为他们送去了牛奶、方便面、矿泉水、抽纸、火腿肠等慰问物资。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详细询问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坚守岗位的一线防疫人员表达亲切问候与关心,感谢他们不畏酷暑的坚守和危险时刻的无私付出,嘱咐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和做好自身防护。(湖北省总工会官网)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