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无棣县总工会打造“139暖心维权”平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滨州无棣县总工会打造“139暖心维权”平台

来源:中工网
2021-08-17 14:43

  中工网讯 日前,在某建筑工地干活的农民工周福顺,给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总工会职工法律服务中心打来电话,反映承建方从今年起拖欠包括他在内的20余名农民工工资20余万元,多次催要未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相关情况反映至无棣县职工“139暖心维权”工作平台,平台迅速启动免费法律援助。目前,20余名农民工已拿到全部工钱。

  据了解,为有效预防和化解劳动争议纠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2020年9月,无棣县总工会创新职工维权方式,成立了“一个主体、三项机制、九个部门联动”的“139暖心维权”工作机制平台。

  无棣县总工会主席邱先明介绍,“139暖心维权”平台主要发挥好“一个主体”,即无棣县总作为职工维权主体的作用;运用好“三项机制”,即“源头预防、信息共享、跟踪问效”的职工维权工作机制;协调好“九个部门”,即县总工会、县委政法委、县人社局、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工商联等九个部门的职能,形成工作合力。

  在具体运作中,无棣县总汇总整理有关部门登记受理的职工法律维权案件,全面了解掌握各单位开展活动情况。对涉及特殊困难职工、农民工的案件,主动、及时予以法律援助,力争实现困难职工、农民工申请的劳动侵权案件“应办尽办”。协同部门发挥社会治理“全科大网格”作用,及时进行业务指导、专业培训和联合调解,积极预防和处理劳动争议。

  截至目前,该平台为省内外农民工及职工讨回工资、工程款共计120.4余万元;诉调对接案件57件,调解成功29件;法律案调解案件数494人次,法律援助数53件,已成功39件。(据《山东工人报》报道 胡勇)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