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关爱户外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马鞍山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关爱户外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1-08-17 14:04

  中工网讯 为了更好地服务户外工作者,近日,安徽省马鞍山市总工会组织各种活动,为户外职工送上“娘家人”的贴心问候。

  普惠服务“送清凉”。深入205国道杨家村公路查验点、宁芜高速马鞍山北公路查验点等疫情防控一线以及户外作业集中、农民工集中的重点建设项目现场开展“送清凉”活动,累计走访慰问公安交警、公交司机、环卫工人、货车司机、快递人员等一线高温作业职工1万余人次,发放52.73万元慰问物品。同时,严格督促各基层工会做好广大高温一线职工“送清凉”工作,确保高温一线职工清凉度夏。

  贴心服务“暖职工”。在全市社区、银行、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建设100多个“爱心驿站”,为露天高温、户外作业的职工群众提供饮水机、休息桌椅、无线网络、手机充电器、图书、雨具、急救箱等贴心服务,将户外职工防暑降温措施落到实处。加大关心关爱农民工力度,为全市1100名制造业、建筑业、运输业等行业从事一线岗位工作的农民工、新业态就业群体提供免费体检。

  保障服务“督安全”。督促用人单位健全职工高温劳动保护制度,为职工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减少高温时段作业和减轻劳动强度,目前已督促6个企业建立长效机制,发放宣传手册共3000余份;依托市职工律师团深入基层,开展高温作业安全和高温劳动保护等知识宣讲活动9场次。对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用人单位,督促其及时整改,切实保障职工在生产劳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据《安徽工人日报》报道 王泽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