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市总工会开展特种作业持证上岗培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攀枝花市总工会开展特种作业持证上岗培训

来源:中工网
2021-08-17 13:25

  中工网讯 “我们拿到这个证真的很开心,免费拿证是第一次。”四川贝特风机有限公司培训员工代表丁大富,在近日举办的“攀枝花市产业工人队伍职业技能培训班”四川贝特分会场结业仪式上感言。

  按照《安全生产法》要求,生产经营单位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上岗作业。5月底,攀枝花市总工会转接到企业的“救急”信息,有一批焊工因为没有特种作业操作证“被迫”调岗,职工反响较大且大批订单可能存在无法按期交货的风险。攀枝花市总工会依托三线精神劳模(工匠)研修学院培训平台,迅速“应急”,于6月初委托攀枝花技师学院开展特种作业人员新取证专项培训,培训时间为6月16日至29日。参训学员经过培训后,统一参加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于8月初正式取得“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特种作业操作证书。(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攀工)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