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阳市总工会为一线职工办实事解难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南阳市总工会为一线职工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中工网
2021-08-17 10:47

  中工网讯 走访慰问困难企业99家、80个重点企业开展各类技能竞赛、建成户外劳动者驿站46家……在日前召开的河南省南阳市总工会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上,今年上半年的一份成绩单,串联着职工的所急所需。

  在“学党史、悟思想、知民情、办实事”机关干部基层一线蹲点活动中,南阳市总机关2批次6个小组21名党员深入14家企业,收集基层意见建议21条,梳理为企业、基层和职工办实事26项。在“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实践活动中,该市各级工会走访慰问困难企业99家,慰问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困难职工、农民工2793人次,送去慰问金、慰问物资等43.16万余元。结合“工会进万家”活动,审定符合困难救助标准的困难职工279人,进行常态化帮扶救助。

  南阳市总以实施职工素质技能提升工程为契机,在全市70个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中开展“六比一创”立功竞赛;在80个重点企业开展“四全一树”技能竞赛、“三比两降”节能减排竞赛、“安康杯”竞赛,覆盖职工100万人次。制订《南阳市总工会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助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上半年,该市近600名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先进人物、90家以上先进集体参加到行动中来,建成乡村振兴劳模出彩示范基地17个。南阳市总还与市财政局、乡村振兴局、供销合作社联合发文,鼓励基层工会采买全市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全市基层工会累计购买达837万余元。

  上半年,南阳市各级工会共举办线下招聘活动7场次,433个用人单位发布职位1239个,招聘1.6万人。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工作,各级工会领导主动进企业门、认企业人、理企业事、帮企业忙,做到问题发现在一线、政策实施在一线、工作推进在一线。

  做优职工人文关怀。积极推动环卫工人爱心早餐工作,也是南阳市总工作的一个亮点。该市14个县市区开展环卫工爱心早餐工作,覆盖环卫工人6600余人。按照“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建设标准,上半年建成46家户外劳动者驿站,目前全市户外驿站共计188家。(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陈微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