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总工会: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总工会: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中工网
2021-08-17 09:01

  中工网讯 8月16日,河北省总工会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2021年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常增月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常增月指出,党内职务不是政治荣誉,而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今年以来,各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政治站位,做到以上率下,在履行主体责任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省总工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他要求,各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主动性,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严密的制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为河北省工会工作和工会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常增月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讲党性,做到对党忠诚、尽职尽责、以身作则,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一身正气,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切实带好头、作表率。要带头重团结,做到顾全大局、发扬民主、出以公心,牢固树立“全会上下一盘棋”思想,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以坚强的党性、公道的作风,树立起领导干部应有的形象。要带头真干事,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关键环节、重点任务,始终把自己的职责扛在肩膀上,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确保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带头守规矩,做到严于自律、干净纯粹、管住小节,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抵制不良习气,严格把住小事小节,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带头正风气,做到正面貌、正导向、正品德,始终保持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励精图治、迎难而上的工作干劲,带头树立起“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的鲜明导向,把所有的心思和精力都集中到干事上来,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汇报会上,河北省总工会班子成员采取口头汇报和书面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各自责任清单,结合各自工作,依次汇报了加强分管部门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推动重点工作部署落实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检视,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河北省总工会厅级领导、机关各部门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高会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