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总工会联合多个部门开展主题教育宣传活动:让劳动之美闪耀在城市每个角落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绍兴市总工会联合多个部门开展主题教育宣传活动:让劳动之美闪耀在城市每个角落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17 08:00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

  原标题:绍兴市总联合多个部门开展“我心向党·劳动创造幸福”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引题)

  让劳动之美闪耀在城市每个角落(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通讯员 胡翀

  阅读提示

  绍兴市总联合多个部门,整合宣传阵地,配备宣讲队伍,开展贯穿全年的各种活动,把劳模、工匠“推送”到公众面前,在全社会营造起“我心向党·劳动创造幸福”的浓厚氛围。

  听事迹、悟初心,这个暑假,浙江绍兴劳模工匠馆有点“热”——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线下参观100余批次,线上浏览1万余人次,受益职工群众超过3万人次。

  绍兴劳模工匠馆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宣传主阵地。今年3月份以来,绍兴市总工会联合多个部门,整合了一批宣传阵地,配备起一支由劳模工匠组成的宣讲队伍,设计了贯穿全年面向职工群众的各种活动,吸引广大职工群众踊跃参与,在全社会营造起“我心向党·劳动创造幸福”的浓厚氛围。

  创新制度,活动顺畅开展

  今年,为了全面展示广大职工群众在建党百年伟大历史进程中履职尽责、建功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唱响“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主旋律,绍兴市总工会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和市妇联开展了“我心向党·劳动创造幸福”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以下简称主题活动)。

  为推动各类主题活动开展,绍兴建立了主题活动联席会议制度。市总工会成立工作专班,将各项子活动责任到人、具体到月,并不定期开展会商。在这套制度的指挥下,市总工会牵头,联合其他部门下发《“我心向党·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制定了27个子活动清单,其中市总工会牵头19项,活动贯穿全年。

  “希望以主题活动凝聚共识、团结力量、聚焦发展,引导全市人民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傅陆平表示。

  贯穿全年,职工积极参与

  主题活动贯穿全年,从3月底开始到现在,成效逐渐显现——拍摄制作9名2020年获评的全国劳模、全国先进工作者视频,在各网络平台展播,累计点击量超过5万;广泛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一月一赛”甚至“半月一赛”……

  在“劳动创造幸福百场宣讲”活动中,131名宣讲团(报告团)成员走进企业、课堂、机关、农村、社区,讲述新时代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累计开展主题宣讲活动256场次,参与职工超过2万人次。

  前不久,在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全国劳动模范、浙江工匠何贝与在场100多名中芯职工一起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普通供电所线路工成长为全国劳模的故事,传递“汗水铸就梦想 劳动创造幸福”的奋斗情怀,赢得阵阵掌声。

  来自丽水学院工学院“绍兴市全国劳模访谈录”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10余名同学慕名赶到绍兴劳模工匠馆参观,学习新中国成立以来绍兴市1832名各级劳模和70名浙江工匠、绍兴工匠的先进事迹,感受“劳动最光荣”的真谛。石佳祥同学表示,在日后的学习中,要坚定不移地传承劳模精神,为祖国繁荣昌盛而奋斗。

  创新载体,活动凝聚人心

  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反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场所从线上延伸到线下,既有静态展示又有动态展映。在电视上、商场里、149辆公交车上,以及移动营业厅、机关企事业单位大楼LED屏等,随处可见滚动播放的“劳动创造幸福”公益宣传片。

  不仅如此,陆续开展的全市职工书画摄影比赛、绍兴莲花落大奖赛、莲花落原创作品征集、大合唱比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党史知识竞答等,参与职工累计超过5万人次。绍兴市总选送的作品《夜色下的守护》获全国职工摄影展金奖。

  绍兴市总发挥劳模工匠馆宣传主阵地作用,开设云端劳模工匠馆,截至6月底,累计接待线下参观97批次,线上浏览1万余人次,受益职工群众超过3万人次;组织开展“我心向党·劳动创造幸福——看一馆(劳模工匠馆)、观一展(职工书画摄影展)、听一课(劳模工匠事迹课或工会干部党史课)”红色教育活动,尤其受到青少年群体欢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