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推动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推动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16 16:56

  原标题:“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推动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8月2日清晨,全总赴基层蹲点第八工作组一行来到了江西抚州临川区中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这是孙涛一行深入基层一线,与一线工人们同劳动的第十家企业。

  轻捻开塑料包装将体育器材的组装零件仔细包裹,孙涛一行第一时间上岗投入到工作中,组装、包装再到装箱,他们与职工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迅速融入到流水线的各个环节中。  第八工作组在进行蹲点工作的同时,探索确立了“一二三四五”的蹲点工作总体思路。

  “一”是紧紧抓住“我是工人”实践活动这一主线,每天在企业与工人在一起,深入生产一线,与工人一起上下班,一起劳动,使蹲点工作做到蹲得住、蹲得实、蹲得深。

  “二”是“两个严格落实”,一个是严格贯彻落实全总关于蹲点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安排;另一个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同志在全总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是突出“三个重点”,一是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二是非公企业建会;三是新就业群体入会。

  “四”是做到“四个不断”,一是不断发现非公企业建会中出现的新问题;二是不断探索非公企业建会的新途径;三是不断寻找非公企业建会的新方法;四是不断总结非公企业建会的新经验。

  “五”是做到“五个广泛宣传”,一是广泛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广泛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三是广泛宣传建立健全工会组织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意义;四是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内容;五是广泛宣传工会在党的领导下如何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

  两个多月来,第八工作组坚持“一二三四五”的蹲点工作思路,为5个企业分别建立了一个标准化职工书屋和四个便利式读书点,发出近1000份问卷调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情况,开展了累计覆盖1800余人次的“1+10+8+12”基层系列宣讲活动等。在与职工增进感情的过程中,了解职工期盼关切,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策划:卢翔 拍摄:王晓颖 剪辑:邵嘉敏 配音:邵嘉敏)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