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总工会举办新业态集体协商模拟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烟台市总工会举办新业态集体协商模拟竞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16 16:48

  原标题:烟台市总工会举办新业态集体协商模拟竞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宋洁 马晓雯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总工会联合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的新业态集体协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市12个区市代表队的近50名选手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采用线上竞赛方式,以快递行业外卖骑手的诉求为协商案例,选手从关心关爱快递送餐从业人员、促进新业态领域持续健康发展的不同角度,分饰企业方和职工方协商代表进行现场模拟协商。各参赛选手运用劳动法律法规,充分利用给定的案例数据,就新业态快递企业发展与快递送餐从业人员权益灵活分析,从快递送餐的计件单价,行业最低工资标准,奖惩机制,补贴标准等快递从业人员最关心的利益诉求,精彩演绎,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经过精彩角逐,莱阳市总工会、开发区总工会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海阳市总工会、牟平区总工会、莱州市总工会、蓬莱区总工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据介绍,竞赛从劳动法律法规政策的掌握、集体协商策略技巧的运用及调解劳动关系纠纷的综合能力等几方面进行考核,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工会干部和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业务水平和能力,为今后新业态领域集体协商工作的顺利展开打下良好基础,达到以赛促训的目的。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