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市总工会:“三部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吕梁市总工会:“三部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来源:中工网
2021-08-16 10:28

  今年年初以来,山西省吕梁市总工会唱响“三部曲”,在学思悟、办实事和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因其特色明显、成效显著,该市总这一工作得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近日,记者对吕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建荣进行了专访。

  记者:听说市总党史学习教育得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高度评价,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任建荣:5月19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在吕梁市督促指导。听了我们关于唱响“三部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的工作汇报后,指导组成员这样评价:特色明、特点亮、特长显,与工作结合紧密,希望吕梁工会作出典范,将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也就是说,“三部曲”是市总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那它的具体内核是什么?

  任建荣:“三部曲”是指学思悟唱响“前奏曲”、细化办实事唱响 “协奏曲”、党建带工建唱响 “变奏曲”。

  学党史、悟思想,唱响“前奏曲”。3月10日起,吕梁市总在机关走廊、楼梯开辟了党史、工运史宣传廊和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专栏,为党员干部发放全套学习资料;通过自学、每周一下午集中学、线上学、辅导学、研讨学、专题学等形式,强化理论学习;市总主要领导组织了7次专题研讨,对标对表发言19份;联合市直工委举办了由80余个单位参加的道德讲堂,在井冈山干部学院举办55人参加的工会干部特色培训班,开展了全市职工党史知识竞赛、送党恩演讲比赛;发挥与市外事办、市委政研室、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商务局等的联学机制优势,通过单位领导讲、邀请专家学者讲等形式,回顾党和国家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学史力行,实干为要,细化办实事唱响“协奏曲”。吕梁市总不断地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具体行动。市总为城市户外劳动者建设爱心驿站,截至6月底,已验收11个省政府“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全部完成省总安排的25个“工会爱心驿站”,即将组织验收市总自定的26个“工会爱心驿站”;用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的办法,解决小微企业工会经费不足的问题,全市共返还2619家企业1602万元;主动协调沟通,把建成40年的市总工会家属院列入市住建部门今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并确定专人协调配合推动。

  知行合一学党史,真抓实干促发展,创新思维唱响推动工作“变奏曲”。吕梁市总工会以党建为统领,用党建带工建,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举办了“献礼建党百年”全市“五小六化”创新竞赛优秀成果展,全面展现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创新成果;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考核通过吕梁市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手工艺大师创新工作室共30个;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和送奖下基层活动;督促指导孝义等6个县(市、区)完成工会主席高配、常务副主席的改选换届工作,组织召开了市直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评选命名8个“星级井口工作站”;举办“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全市女职工书画作品展、第五届“送你一朵玫瑰花”青年职工联谊会等活动。

  记者:以史为鉴,开辟未来。下一步,市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何打算?

  任建荣:吕梁市总将在4个方面下功夫:落实增 “三性”、去“四化”,指导全面深化工会改革;在全市职工中继续深入开展百名劳模工匠微视频展播、职工书画摄影大赛等活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十四五”建设新征程;以代表山西参加全国基层集体协商竞赛为契机,组织开展“八大群体”工资集体协商竞赛;举办好“第二届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更好地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凝聚共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奋进新征程。(据《山西工人报》报道 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 陈秋莲)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