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有温度有活力的“职工小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想种什么就种什么 “开心农场”暖爆职工

打造有温度有活力的“职工小家”

来源:中工网
2021-08-16 08:47

  中工网讯 “西红柿红了、茄子熟了,走,收菜去……”这可不是网络游戏,8月11日,在华能山西分公司陌南光伏站,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随着职工吴庆伟的一声吆喝,大伙纷纷前往属于职工自己的现实版的“开心农场”。这是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新时代“职工小家”建设,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生动体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工会在各级工会深入开展 “争创 ‘模范职工之家’、争做职工信赖 ‘娘家人’”活动,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该公司工会的统筹安排下,各电厂、光伏电站、风电场等一线单位发挥地理位置优势,突出特色亮点,开展绿色种植、特色养殖活动,为职工建起一个个“开心农场”,赢得广大一线职工的拍手称赞。

  走进陌南光伏升压站院内,记者看到一片不大的菜园地垄整齐,茄子、黄瓜、圣女果、苦瓜、豆角、西红柿等蔬菜成行成列,西瓜、香瓜竞相炫耀,不禁让人垂涎欲滴,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在公司工会的统筹安排下,各风电场‘职工小家’结合当地的特点开垦‘开心农场’,不仅让职工吃上了新鲜菜、放心饭、安全肉,还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职工的团结合作精神。”华能新能源山西分公司党建部工会工作负责人张宏说。

  在新能源分公司的繁峙韩庄风电场,职工搭起大棚搞种植;在偏关黑家庄风电场,小白兔、大白鹅被养得又肥又壮……看着这些丰硕的成果,职工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能在厂区里开垦出一块地,让职工在自己的农场里种植蔬果,不仅缓解了职工紧张的工作情绪,还让职工感受到丰收的喜悦,拥有满满的收获感。”榆社电厂工会主席苏志强开心地说。

  在华能左权电厂,工会将厂区西侧空地治理后划分菜园150块,让职工以自愿报名的方式认领种植区。厂区200余名职工热情参与,使各种作物保持长年丰收。

  “以前一直梦想自己能有一个院子,种点儿喜欢吃的蔬菜,现在企业成就了我的梦想。下班后,我在菜园子里劳动,也算锻炼身体了,和同事们一起种菜还增进了感情。”左权电厂职工王爽说。

  “分公司工会考虑到新能源场、新能源站大部分处在偏远地区,就为职工打造了温暖有趣的‘开心农场’。这项活动的开展不仅打造出一批有温度有活力的 ‘职工之家’,也成为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坚定了职工一起为企业拼搏奋斗的信心!”华能山西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丁益华说。(据《山西工人报》报道 山西工人报记者吴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