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工会规划七大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绍兴工会规划七大行动

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 共建共享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8-16 09:41

  力争到2025年,主题宣讲2500场以上,覆盖职工逾80万人次;培育浙江工匠300名、绍兴工匠500名;每年安排不少于500万元培训资金、不少于500万元竞赛资金、不低于100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5年共计投入超1亿元……一项项具体活动,一个个明确目标出现在日前印发的《绍兴市总工会关于助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的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中。未来4年,浙江省绍兴市总工会将以这份《方案》为蓝图,通过开展七大行动,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在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共建共享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目前,绍兴正在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如何在这个过程中更好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工会组织独特作用,形成一批阶段性标志性成果,是我们设计这份《方案》的初衷。”绍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泉标介绍说。

  记者注意到,这份《方案》的核心是七大行动,即凝心行动、赋能行动、建功行动、携手行动、和谐行动、暖心行动、强基行动。

  深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理想信念教育职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职工。凝心行动,担负着汇聚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强大合力的艰巨使命,因此被放到了七大行动之首。

  今年3月份以来,绍兴市总工会联合多个部门一起,整合了一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宣传主阵地,开展了“我心向党·劳动创造幸福”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拍摄制作的绍兴9名2020年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视频,在公众号、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平台展播,累计阅读量5万+。组织劳模工匠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参与职工超过2万人次,教育引领成效明显。

  赋能行动,将助力提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的人才支撑,提出了着力打造“绍兴工匠”金名片,深化“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工匠人才库”建设和“名师带高徒”等活动,力争到2025年培育浙江工匠300名、绍兴工匠500名,市级以上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超过300家,每年落实专项经费不少于500万元支持开展职工技能素质提升系列培训,深入实施“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确保每年组织各级技能培训不少于1000场次,受益人数不低于10万人次的目标。

  除此之外,建功行动将围绕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助力激发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的创业热情,每年安排不少于5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组织开展职工劳动技能竞赛等活动;携手行动,每年市县两级工会将落实帮扶资金不少于1000万元,完善低收入职工救助帮扶和兜底保障,还将健全困难职工帮扶机制,重点聚焦完善政策体系和动态监测机制,推动工作重点从解困脱困向巩固拓展解困脱困成果、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促进实现共同富裕转变……和谐行动、暖心行动、强基行动也一一明确了未来几年总体工作方向和关键节点的目标任务。(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胡翀)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