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总工会“七送”聚焦职工需求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列出任务清单 明确完成时限

烟台市总工会“七送”聚焦职工需求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16 07:43

  原标题:列出任务清单 明确完成时限(引题)

  烟台市总工会“七送”聚焦职工需求(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邱春波)“前一天提交线上理赔材料,次日就收到了支付赔款。”近日,山东省烟台市职工刘洪伟通过工会线上理赔通道收到医保支付赔款3000余元。这是烟台市总工会升级线上补充医保服务,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今年,烟台市总制定了《市总工会“学党史践初心、为职工办实事”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室(单位)和完成时限,推出为职工送健康、送安全、送文明、送关爱、送保障、送法律、送文化等“七送”服务。

  5月初,烟台市总与白石肛肠医院联合开展“肠癌筛查健康公益行动”,对18家企业的2600多名职工进行了筛查;开展“关爱劳模在行动——肠道疾病筛查”活动,为市级以上40岁以上的劳模和工匠进行免费检查。

  与此同时,烟台市总发动各级工会开展安全宣传活动500多场次,惠及职工10万余人次;开展“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已征得合理化建议2.2万条,查找安全隐患1000多个。

  针对职工工作压力大、心理负担重等问题,市总利用新工人文化宫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和50余家市级“向日葵”关爱服务站,发挥30余名专家讲师团作用,面向企事业单位职工开展心理关爱公益巡回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此外,为减轻职工的医疗负担,市总联合烟台银行、平安银行和量典网在全市推出了职工补充住院医疗保险普惠服务。仅3月至4月份,为患病职工理赔778件,报销补充医疗费用128万余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