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7.1万户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7.1万户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

第三方评估显示,98.4%的困难职工认为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16 07:38

  原标题:云南7.1万户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主题)

  第三方评估显示,98.4%的困难职工认为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昌云)在日前举行的云南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宣布,全省7.1万户困难职工全部如期实现解困脱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贡献了云南工会力量。

  据介绍,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省委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门研究部署此项工作,省政府则与省总工会召开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具体帮扶政策,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意见。

  随后,云南省总先后下发解困脱困工作规划,出台了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考核评价、进入退出机制等方面的文件11个,确定6个方面25个具体项目进行量化考核。2019年,省总会同省级八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落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相关政策的通知和10个制度文件,构建了云南独具特色的“1+10”梯度帮扶制度体系。各级工会累计筹集9亿多元资金,对在档困难职工实施帮扶。

  据了解,云南各级工会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精准施策,帮助在档困难职工共落实就业9700余户、社会保险6400余户、医疗保险1200余户、子女助学3400余户、住房保障3300余户、低保保障8700余户。第三方评估显示,云南全省全国级困难职工家庭生活救助金从2016年的每户800元提高到2020年底的9680元,100%的建档困难职工获得工会生活救助金,99.9%的困难职工家庭得到就业、就医、就学等不同类型的帮扶,98.4%的困难职工认为经过工会帮扶,生活水平显著提高,99%的困难职工对工会帮扶工作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