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总工会:提升百万职工素质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省总工会:提升百万职工素质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16 07:1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原标题:甘肃省总开展628项职业技能大赛,增强职工干事创业能力(引题)

  提升百万职工素质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甘肃省第二届物流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近日在兰州新区圆满落幕,余小光、魏文学、李爱霞、梁迪等4名职工分获企业组龙门吊、正面吊、叉车、仓储作业项目特等奖,不仅各获得了1万元奖金,还将按程序申报“甘肃省技术能手”。

  以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为重要内容的百万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是甘肃工会持续近20年的一项工作品牌。今年以来,甘肃省总工会着眼于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围绕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和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27个产业(系统)、23个大企业集团共组织开展628项各类竞赛,其中省级一类竞赛20项,二类竞赛150项。

  “要突出竞赛的先进性、群众性和公正性,将技能竞赛放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中,全盘谋划、定向发力。”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说,“通过办好竞赛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干事创业能力,引领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贡献。”

  第二届物流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甘肃省级二类竞赛之一,共有来自全省物流行业35个单位的近200名选手参赛。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表示,物流产业是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突破口和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之一,在积极构建现代高效的“通道+物流+产业”运行体系的关键时期,高水平物流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有利于抢抓“一带一路”向西开放的机遇。

  甘肃工会积极引导企事业单位和广大职工争创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激发广大学赶先进、争创一流的热情。在金川集团、白银有色集团、长庆油田分公司、川庆钻探、酒钢集团公司等企业,瞄准国际前沿领域的技能技术广泛开展技术比武,推动石油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国网甘肃电力、甘肃电投、中核四○四有限公司、华能甘肃能源、中核兰州铀浓缩等重点企业部署开展风电检修、光伏运行与检修、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等技能大赛,推动形成风光水火核多能互补、发输储用造一体发展的开发建设格局。

  甘肃省总还通过“横”向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卫健委等部门,“纵”向指导各系统工会和市州工会组织,通过推进百余项职业技能竞赛,助力甘肃文化旅游、中医中药、特色农业等产业领域的重大项目建设和龙头企业发展。积极开展5G、大数据等领域新技术技能竞赛,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热情,培育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