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市总工会举行职工之家“结对共建”学习分享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市总工会举行职工之家“结对共建”学习分享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8-15 12:33

  中工网讯 8月13日,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直属企业职工之家结对共建现场推进会暨职工主题学习分享会在泉州高速公路晋江南征管所职工之家举行。

  参与结对共建的泉州电信、泉州文旅集团,泉州供电公司、泉州市金融控股集团公司,省高速公路泉州管理分公司、泉州城建集团3对6家直属基层工会的工会主席、工会工作者、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听取了泉州高速晋江南征管所职工之家建设情况介绍,参观学习建家工作经验,并共同观看《学习“一得录”:用“九个必须”凝聚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视频。泉州市总工会向结对共建的基层工会职工之家赠送学习书籍。

  “下一步如何做好职工之家建设,如何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如何营造‘家’的氛围……”现场推进会上, 6家结对共建单位开展分组讨论。获得全国和省模范职工之家的单位作为“师傅”,现场传经送宝、规划工作方向,帮带对象“徒弟”提出共建需求、努力目标,双方实现互联互动、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泉州电信、泉州文旅集团工会表示,今后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共建共享文化阵地,学习传承泉州世遗文化,扩大职工互动交流。泉州供电公司、泉州市金融控股集团公司工会表示,将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会文体活动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凝心聚力,引领职工奋进新征程。省高速公路泉州管理分公司、泉州城建集团工会表示,通过阵地共建、活动共联,组建书法、摄影、篮球、舞蹈等兴趣小组,增进友谊。

  此次推进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主题学习宣讲、经典朗读,也有学党史、悟思想。围绕“讲好百年党史 激发奋进力量”这一主题,福建省金牌工人、泉州高速公路公司机电维护中心工程师雷汉伟,分享学习体会和成长故事。基层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分别朗诵了《读中国》《百年初心您从南湖走来》等红色经典,表达青年人爱党爱国之情。

  泉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坤生对此次活动现场点评,并就推进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提出工作意见:全市工会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做到学深悟透、学思笃行,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深化共建成效,再调研。研究结对共建的路线图,结对双方优势互补,查找薄弱环节,推动职工之家规范化建设,为建好家搭平台。紧贴职工需求,再落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2021年为职工办实事项目。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实效,组织职工积极参与“泉工e家”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网上工会活动,建好、用好线上线下职工之家,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推动企业、职工实现“双赢”。

  为发挥模范职工之家的典型引领作用,以“五帮”举措,带动“新建”职工之家找差距、补短板、强基础、促规范,让职工之家建起来、转起来、强起来,营造家的味道、强化家的担当、展现家的形象,打造学习型、创新型的活力家园,今年以来,泉州市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推进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工作。

  据悉,目前泉州市已有40对80家基层工会结成共建对子,通过帮助找差距、帮助促规范、帮助带活动、帮助强基础、帮助创先进的“五帮”举措,推动结对帮带的基层工会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提升、增强活力、争创先进,努力建设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李亮 杜剑锋 吴呈昊)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