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重庆忠县总工会“炎夏送清凉”活动关爱户外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重庆忠县总工会“炎夏送清凉”活动关爱户外劳动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15 08:04

  原标题:重庆忠县总工会“炎夏送清凉”活动关爱户外劳动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邰林林

  “我在‘忠县工会’微信公众号上领取到了225元的高温补贴,真是太好了!”8月13日,重庆忠县一建筑工地的职工周师傅说。

  为引导全县用人单位切实做好高温一线职工的保障工作,入夏伊始,忠县总工会抓早抓实全县职工防暑降温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倡议,深入户外生产一线等现场宣传,引导企业缩短高温作业工时,实施高温时段错时作业,要求基层工会全面落实对高温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认真倾听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回应职工关切,鼓舞职工士气,提高工作积极性。

  “之前,累了只能靠在树下休息会儿,现在在‘劳动者港湾’里,不仅凉快,还能喝到温开水”。刚刚打扫完广场周边卫生的清洁工刘大姐高兴地说。为满足职工“热可纳凉、累可歇脚”的现实需求,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今年忠县总工会通过各方协调,新建了6座“劳动者港湾”,可满足700余名户外劳动者纳凉休息。

  近年来,忠县总工会始终把劳动者港湾建设作为改善户外劳动者劳动条件、服务户外劳动者群体的平台,成为展示工会形象、彰显工会作为的窗口和凝聚社会爱心、传递正能量的纽带和桥梁。

  进入8月以来,忠县县委书记江夏、县长黄祖英带头前往新生港作业区、电力公司等,慰问高温下奋战在一线的职工,为他们送去西瓜、饮料、矿泉水、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品和防疫防护用品。

  结合“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忠县总工会开展“炎夏送清凉”活动,把党和政府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关爱送到生产一线、送到职工心间,引导全县各级各用人单位关爱一线职工,为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保障广大劳动者的安全和健康。

  目前,忠县总工会“炎夏送清凉”行动仍在持续开展中,累计将有价值25万余元的“清凉礼包”惠及全县近5000名一线户外作业职工。

  “‘炎夏送清凉’活动使户外工作的一线职工充分感受到了‘娘家人’的关怀,极大地鼓舞了职工的工作热情。我们将继续深化‘四季帮扶’品牌,在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上展现新作为,切实维护职工权益,精准服务职工群众。”忠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广斌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