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助力战“疫”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常德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助力战“疫”

来源:中工网
2021-08-14 13:23

  8月10日晚上8点,一条信息在湖南省常德市总工会机关工作群发布:刚接到七里桥社区求助电话,希望有志愿者明天到社区帮忙摸排未接种疫苗对象,尽快完成接种!

  消息一发出,不少人“请战”。

  常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覃志云回复:“疫苗接种‘清零’是‘硬’任务,我们助力社区一把。”

  “您好!您家目前有几人接种了疫苗?还有未接种疫苗的人员吗?”8月11日,七里桥社区未接种疫苗人员摸排过程中,前一天晚上报名的常德市总工会工作人员金晶和社区干部一道,采用“入户登记+电话排查”的方法,本着“不漏一户、不缺一人”的原则,开展走访登记、摸排和宣传工作,并对尚未接种疫苗的居民进行耐心劝导。

  这样的“请战”,过去的12天里,时常在常德市总工会上演。

  常德戴家岗社区是市总工会综治工作及志愿服务联点社区,在这个近600户、2000多人的社区里,工会干部每天需要给几百个人测量体温,查看上千次“双码”。

  “最近高温天气,中午值守能晒出油来。”常德市总工会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于冬梅揉了揉自己有些发酸的双手,笑着说,“偶尔遇到不理解防疫工作的居民,提醒他戴口罩、量体温,他们可能不太配合。但是,作为工会干部,能在防疫工作中发挥作用,我很欣慰。”

  疫情防控,基层社区是第一道防线。自7月28日常德市报告首例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常德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闻“疫”而动,化身成不同的角色,奋力奔走在各个抗疫现场,用不停歇的脚步,“走”出一条守护平安的路。

  “我家就住在这个社区,知道社区招募志愿者,我马上报名来帮忙。”7月31日,周末。得知自己居住地所在的三闾港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常德市总工会干部赵婧宇穿着志愿者 “红马甲”就去帮忙了。

  4600份核酸检测信息矫正录入,工作量巨大,赵婧宇只说了一句:“虽然辛苦但值得。”

  对往来人员、车辆进行引导,体温测量,核验“双码”,信息登记……下沉社区的常德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就是“千根线穿着的一根针”,事多责任重。

  最开始,因为有部分居民变成“黄码”,情绪焦虑。为了安抚居民情绪,工会干部们轮流上阵,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论居民态度如何,大家始终竭尽全力为居民提供着有温度的服务。

  “哪里有需要,在哪里上!”关键时刻,“娘家人”的担当尽显。

  截至8月10日,常德已经连续10天无新增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防疫工作进入了新阶段,但常德市总工会所有工会干部仍在“随时待命”中。(据《湖南工人报》报道 湖南工人报记者 曾颖)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