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云南保山市总工会组织开展“送清凉”专项慰问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云南保山市总工会组织开展“送清凉”专项慰问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14 10:22

  中工网讯 8月10日至13日,云南省保山市总工会组织三个慰问组开展“送清凉”专项慰问活动。

  8月10日,慰问组赴腾冲市猴桥镇猴桥社区、轮马社区、胆扎社区、明光镇自治社区、麻栎社区、滇滩镇联族社区等6个边境社区开展“送清凉”专项慰问活动,给予每个社区10000元的专项慰问金。慰问组在详细了解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后,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加强自身防护,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8月11日,慰问组深入保山中心城区第二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联通工程和年生产5千吨多糖产品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对100名一线工人开展“送清凉”专项慰问活动,为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职工送去防暑药品、日用品、清凉饮料等慰问品。

  慰问组倡导企业发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确保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强调企业要认真落实《职业病防治法》《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把防暑降温作为重要劳动保护工作,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减少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引发的中暑事件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希望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安全生产措施,科学安排高温作业时间,确保广大职工生产安全,生活安心。

  慰问组要求相关企业工会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以“关爱职工、平安度夏”为目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倾听职工呼声、关注职工诉求,协调解决好一线职工的实际困难,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保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勉励工程建设一线员工加强防暑降温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努力为保山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本次慰问活动共投入使用资金18万元。近期,市总工会将继续组织县(市、区)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产业和龙陵县木城乡5个边境村(社区)开展“送清凉”专项慰问。

  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保山工贸园区、腾冲市总工会、保山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保山市昌源水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施工单位相关领导参加慰问活动。(保山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