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总动员!推进福建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省总动员!推进福建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8-14 08:03

  8月13日,福建省总工会印发《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实施方案》《福建省总工会关于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办法》《福建省总工会关于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在全省范围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

为进一步推进

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

福建省总工会深入基层现场推动

  这一站:南平

  8月11日至13日,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彩珍等一行到南平现场推动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善平,南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二级巡视员陈登新,建阳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连成光,武夷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韩奕,建瓯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池清使等分别参加活动。

  深入一线 实地调研

  01

  武夷山抖音电商直播基地

  由福建省建盏君思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抖音直播电商合作共创,属于茶盏双类目基地,产业带涉及茶叶/陶瓷双类目。截止2021年7月31日,基地有职工62人,共累计招商2100家直播企业,月带货金额约2.1亿元人民币。

走进招商服务部、流量服务部、抖音直播间,近距离体察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工作情况。

  02

  宏翔汽车产业园

  位于建瓯市七里街村卓坑自然村205国道旁,项目总投资1.8亿元,占地面积160亩,建设有综合办公服务区、检测服务区、二手车交易市场等。

走进建瓯市道路运输物流行业工会共享司机之家,关心关怀货车司机群体的工作生活。

  03

  南平市蚂蚁帮快递有限公司

  经营国内快递、普通货物道路运输、仓储服务、网上兼实体店销售等业务。企业于2018年成立工会,入会职工206人,入会率达100%.

  座谈交流 专题研究

  在建阳区总工会座谈建阳区共建成新就业形态群体行业企业工会15家、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452人入会,建会率和入会率分别达到95.5%和97.6%。

行业主管部门代表、基层工会干部、职工代表畅所欲言。

  在建瓯市电商园共享职工之家座谈建瓯市共建成“八大群体”工会13家,覆盖职工2479人,累计入会会员2009人,组建了货车司机行业工会和交通运输物流行业工会,覆盖货车司机群体职工1186人。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提建议、话心声。

  进一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与劳动保障权益

  工会应该怎么做?

  指导与引导,要改革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方式,指导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积极引导职工增强政治意识、法律意识、安全意识。

  维权和维稳,要联合各主管部门为新就业形态群体营造良好的生存环境,通过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强化职工队伍团结统一与社会的长治久安。

  管理和治理,要探索新就业形态群体管理模式,以达到劳资双方的和谐共赢,使得社会治理更系统、更协调。

  (福建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八闽工会人”)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