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工会打造“一小时法律服务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贺州工会打造“一小时法律服务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13 20:18

  原标题:广西贺州工会打造“一小时法律服务圈”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任斯瑶  

  “感谢贺州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钱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要得回来呢!”日前,在广西贺州市务工的李某和陆某所在公司以二人不配合履行公司布置工作为由,与二人解除劳动关系,且并未给予合理的经济补偿。李某和陆某向贺州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请求调解,要求原公司按照规定给予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在工会工作人员和专职律师共同调解下,李某、陆某与公司就补偿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调解协议书。这是贺州工会打造“一小时法律服务圈”,开展职工维权服务的一个缩影。

  贺州工会于2016年开展该项工作,目前建有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1个、律师站8个、律师点6个,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共38人,覆盖各县(区),企业、职工集中的工业园区和乡镇(街道)。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和律师站每周一~周五全天为辖区职工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现场答疑服务。同时开通12351职工维权热线,方便职工(农民工)寻求帮助。

  今年以来,贺州市逐步完善工会法律服务网络,优化工会法律服务站点建设,在职工(农民工)集中的广西东融产业园、贺州市钟山工业园、广西黄姚古镇旅游文化产业区、贺州市东融新区、广西贺州生态产业园(高新区)、广西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等七大工业园区设站建点,进一步扩大“援助快、地点近”的工会法律服务优势。职工(农民工)有法律维权需求时,能够在1小时内寻求到高效、优质和专业的法律服务。同时,工会法律服务团(站、点)律师还深入工业园区及乡镇(街道)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向职工(农民工)群众宣传劳动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协助企业规范用工行为、监督企业劳动关系状况,及时调处矛盾纠纷、排查隐患。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