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开展“清凉一夏、幸福安康”高温慰问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海安开展“清凉一夏、幸福安康”高温慰问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13 16:00

  原标题:江苏海安开展“清凉一夏、幸福安康”高温慰问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通讯员 冯婧

  记者日前获悉,入夏以来,江苏省海安市切实开展“清凉一夏、幸福安康”高温慰问活动,及时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坚守高温岗位劳动者送去党委、政府的关爱和工会“娘家人”的问候。

  党政关怀 滋润心田

  自7月中下旬起,海安各级党委、政府负责人在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分别率队慰问抗疫一线工作者、高温作业一线职工,给海安的建设者们鼓劲,共助海安高质量发展。高速卡口、疫苗接种点、社区、交通岗亭、环卫处、重点工程项目现场、企业车间等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疫情防控一刻不松懈,大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在S28启扬高速海安南出口、华新一品小区看望慰问时,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嘱咐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社区基层干部。在汽车站附近的格林豪泰隔离点,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叮嘱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要做好个人防护。

  工会关爱 清凉一夏

  连日来,海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海燕,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华,党组成员顾登峰一行马不停蹄奔赴企业车间、消防大队、帮扶村、科技行企业、环保行企业,开展高温送清凉活动,为高温作业劳动者们送去“娘家人”的问候。

  今年的高温慰问对象不仅包括防疫一线工作者、重点工程建设者,还包括企业高温作业岗位职工,快递员、送餐员、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并扩大到河南籍家庭遭遇灾情的在海务工人员,特困、困难职工,结对帮扶的科技行、环保行、经济薄弱村的职工群众。江苏百金汇物流有限公司财务主管杜水芹老家在河南新密市刘寨镇,走访慰问中,杨海燕与她交谈,了解工作生活、子女教育等情况,鼓励她要有信心,共同战胜困难。

  今年,海安市总工会共筹集3300多份防暑降温物资,共计40多万元;全市各级工会共发放防暑降温物资达140多万元。

  主动作为 心连万家

  海安市总工会以慰问活动为契机,动员全市各级工会深入基层开展“工会在身边、连心进万家”调研走访活动。

  每到一个区镇街道、村居企业,海安市总负责人一行都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征询工人的所思所想,指导基层工会力为产业工人排忧解难。

  “送安全、送健康、送关怀”。海安各级工会干部在调研走访中,及时开展事故隐患排查、职业危害排查治理等群众性劳动保护活动。李堡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爱群,胡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希成在走访慰问中,要求企业及时对密闭缺氧作业场所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切实把职工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洋蛮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鹏飞在走访慰问中,对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给予指导,并及时制定关爱暖心措施。

  在做好慰问走访的同时,海安市总工会动员全市工会干部响应市级机关工委号召,下沉区镇社区,切实做好防疫志愿服务。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市总工会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机关全体人员从凌晨5点到24点,在七星湖社区、月亮广场测温、验码,协助登记,做好宣传。“工会干部不仅要有担当,更要能走近职工群众身边。”杨海燕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