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扬州工会干部迅速驰援一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同心战疫,扬州工会干部迅速驰援一线

来源:中工网
2021-08-13 10:26

  连日来,扬州全市各级工会积极行动,深入一线,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了工会干部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7月28日疫情发生后,邗江区总工会迅速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立即成立区总机关人员防疫志愿者小组,目前已组织18名区总机关工作人员赴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区统一调配,他们分别前往西湖镇司徒村、金槐村、中心村三个防疫点协助村、社区及医护人员做好做细做实核酸检测、人员查验等工作。邗江区总工会副主席尹鹰、办公室主任李厚生、组织部部长王军驻点集中隔离点支援防疫任务,共同发力维护良好社会秩序。同时,区总工会立即摸清单位可动用防疫力量,组建一支以后备干部、年轻干部为主的突击队共6人,为投身本区接下来的核酸检测做充分准备。区总工会还动员退二线和退休干部发挥表率作用,严格遵守防疫通告规定,号召身体条件允许的退二线、退休干部积极投身志愿者行列。

  仪征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组成志愿者队伍,一直活跃在检测一线。8月1日,大家先后前往结对共建的东山社区、东山一村、二村疫情防控检测点,看望慰问奋战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并送去慰问物资。11名工作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组,分组行动支援社区防控工作。为了全面掌握外来人员情况,挨家挨户仔细排查;为了守好小区“安全门”,对出入小区的每辆车、每个人仔细查码、测温、登记;为了服务好居家隔离的群众,每天上门了解情况、登记记录,帮助解决群众生活需求。

  8月3日的检测现场,面对源源不断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工会志愿者们迅速进入各自点位,疏导人流、维持秩序、协助扫码到测量体温、样品封箱、现场消杀,大家分工协作,尽职尽责。核酸检测过程中突降大雨,工会志愿者们毫不退缩,始终坚守岗位,从下午一点到凌晨两点,大家协同医务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们共同完成了4000余人的采样工作。为确保东山社区所有居民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工会志愿者们仅休息了3个小时。8月4日上午5:30,大家闻令而动又投入了新一天的检测保障工作当中。8月6日,仪征市启动了第二次全民核酸检测,为保障检测工作顺利进行,仪征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再次奔赴东山社区检测一线。

  8月3日中午,江都区总工会副主席姜秀文带领的16名志愿者到达樊套村核酸检测点,全力配合樊套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午户外气温达到了35 ℃以上,骄阳酷暑下,志愿者们全力维持着采样点秩序,一直忙到夕阳西下暮色笼罩,忘记了饥饿,等发觉时已经晚上8点多钟,连续工作近7小时的志愿者们终于吃上了第一顿饭。志愿者们快速扒拉着盒饭,补充完能量后又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检测点的服务工作中。晚上9点40分,持续8个多小时的樊套村志愿服务终于完成,志愿者们却没有直接散去,他们又自发地用自己带来的大塑料袋收拾好路边的纸杯、空饭盒等垃圾。

  8月6日,宝应县总工会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全员上阵,分别深入安宜镇学墩、东门、铁桥、安民、东升等社区,充实一线防控力量,助力全县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参与现场民众咨询、秩序维护、体温检测、消杀消毒等工作,调整、分流等待居民,对有恐慌和情绪不稳的居民耐心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不间断地对现场开展巡回检查,协助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从早4点到晚10点,大家克服困难,经受“烤”验,齐心抗“疫”,展现了工会人的品质与担当。

  在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一线,处处可见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的身影。8月11日起,扬州市进一步加强了对各个社区的人员管控,各个街道、社区急需卡口秩序维护、生活、防疫物资分发工作的志愿者,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随即启动了新一轮的志愿者征集工作,依托工会组织强大的号召力以及与广大企业职工的巨大黏性效应,志愿者的征集工作得到了企业职工们的积极响应,1小时内,志愿者线上征集系统便受到报名信息100多条,阿波罗蓄电池、通力冷藏、润扬物流、中德输送、万德环保等企业纷纷以团队报名形式组织成立了8支志愿者“防疫突击队”,经过细致审核,仅用3小时,来自一支15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迅速成立待命。志愿服务队按照工作任务进行了“责任田”的划分,分别派驻进入开发区文汇街道的各个社区。(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杨工轩 孙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