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总工会机关驻铜陵蹲点工作组倡议女职工向职场侵害说“不”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总工会机关驻铜陵蹲点工作组倡议女职工向职场侵害说“不”

来源:中工网
2021-08-13 09:52

  中工网讯 8月12日,安徽省总工会机关驻铜陵市铜官区蹲点工作组协调区总工会、区妇联联合开展女职工权益维护“五个一”普法宣传活动,即发一封倡议书、放一场普法视频、发一批普法资料、搞一次普法测试、签一份承诺书。

  蹲点组率先发出一封《告全区女职工书》,号召女职工敢于向职场侵害说“不”。协调全国维护职工权益十佳律师、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华平录制女职工维权视频讲座,全区女职工进行了线上收看。蹲点组请全总法律工作部协助提供2000册《女职工权益维护法律知识微手册》《女职工权益维护案例集》宣传资料予以发放。为保障宣传活动效果,组织全区工会干部、女职工1000人进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测试。并指导铜官区所有用人单位签订维护女职工权益承诺书近千份。

  面对职场侵害,蹲点组建议女职工一方面态度坚决、明确反对,婉拒不明确职场社交,不轻易接受他人不明馈赠,注意留存证据。另一方面,要懂得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合法权益,《民法典》第1010条、《妇女权益保障法》第40条、《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11条作出了相关规定,并可向有关单位和工会组织进行投诉。预防和制止工作场所性骚扰是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用人单位如不履行义务,将承担法律责任和法律后果。

  蹲点组号召全区各级工会作为女职工的娘家人,要及时参与、促进、监督,第一时间为受到侵害的女职工提供法律援助。(据《安徽工人日报》报道 马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