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总工会发出工作提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慰问一线人员 帮扶受疫情影响职工

湖北省总工会发出工作提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8-12 16:3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谢文哲)连日来,湖北多地报告新冠肺炎省外输入散发疫情,全省各行各业职工不惧风险、坚守岗位,众志成城抗疫情、保生产,用实际行动巩固和拓展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决定性成果。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湖北省总工会紧急下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对核酸检测工作地区从事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和防疫人员开展慰问活动。同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以下简称《提示》),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紧紧围绕防疫工作大局,切实做好防疫一线职工防暑降温等关心关爱工作,并结合全省工会正在开展的“送清凉、送健康”活动,用心用情做好一线慰问、心理健康服务和员工亲属关爱,及时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

  《提示》强调,全省各级工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放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配合同级党委政府和企业行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做好自身防护,做到非必要不前往疫情风险区域,不扎堆、不聚集,助力切断传染链条。

  《提示》指出,全省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防疫工作大局,切实做好防疫一线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特别要加大对直接从事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和社区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主动做好防护用品保障、降温用品发放等工作。要紧密结合“送清凉、送健康”活动,用心用情做好一线慰问、心理健康服务和员工亲属关爱,切实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身边。

  《提示》要求,要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重点区域和重点职工群体,运用常态化帮扶机制,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对感染新冠肺炎职工家庭开展关爱慰问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