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四川:高温不退 工会有“凉”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四川:高温不退 工会有“凉”策

来源:中工网
2021-08-12 15:49

  广元市总

  中工网讯 8月9日,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率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向广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去市委、市政府的亲切慰问。

  在广元利州区澳源体育中心疫苗接种点,董里亲切慰问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和社区干部、志愿者,为他们送上矿泉水、牛奶等防暑降温物品。董里说:“近段时间以来,大家顶着高温、冒着酷暑,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尽心尽力履职尽责,为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广泛深入开展“夏送清凉”活动,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科学合理安排轮休,积极解决后顾之忧,真正把清凉和关怀送到一线工作人员的心坎上。

  广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铭,广元市卫健委主任袁明胜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慰问活动。据悉,近期以来,广元市共开展送清凉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300余人,送去慰问金慰问品达5万余元,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刘绍凯赵海传文/图)

  锦江区总

  中工网讯 8月5日至6日,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深入基层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防疫医务人员、环卫职工等户外劳动者送去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

  区总工会慰问组首先来到新冠疫苗沙河街道接种点为战斗在防疫一线医务人员以及街道志愿者送上清凉慰问品,对他们舍小家、战疫情,在防控一线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慰问组还为区卫健局送上专项慰问金5万元,用于关心关爱全区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锦江区各级工会预计投入100万元,通过线下送清凉防疫慰问品、线上送清凉慰问券的形式,为受高温、疫情双重考验的职工送去关心关爱。截至目前,锦江区总工会送清凉活动已走访企事业单位90家、慰问职工3000余人次。(四川工人日报记者张杨)

  新津区总

  中工网讯 8月6日,成都市新津区总工会将防暑降温药品等价值2万余元的清凉慰问品送达区电力保障一线人员手中。

  入伏以来,受持续高温湿热天气影响,新津区电网持续保持负荷高位运行,特别是8月4日,新津遭遇大风后,电力线路受损严重,22条10kV线路事故跳闸,导致5.51万用户停电。在此严峻情况下,国网成都新津供电公司电力一线人员24小时待命,紧锣密鼓地开展对全区电力安全隐患排查、抢修。

  新津区总工会第一时间摸清电力抢险一线人员防暑需求,紧急筹备一批防暑降温物资,及时赶往电力抢修现场,送去2万余元的清凉慰问品,感谢他们冒酷暑、战高温,全力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爱岗敬业精神,并叮嘱他们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疫防暑。

  此次慰问活动,极大鼓舞了一线电力职工的工作热情,国网成都新津供电公司职工表示,一定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力争让党和政府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为促进新津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四川工人日报记者张杨)

  船山区总

  中工网讯 8月3日至4日,遂宁市船山区区委常委白怀湘和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来到船山区育才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街道社区工作者送上防暑降温物资。白怀湘对医务人员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叮嘱他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

  船山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一行先后来到船山园区标准厂房在建项目、商务区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集中慰问了辛勤工作的一线农民工和环卫工人,为他们送上装有凉茶、矿泉水、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资的清凉大礼包,叮嘱工人们在炎热天气下工作,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保重好身体。(陈中楷)

  成蜀电力集团工会

  8月5日,成蜀电力集团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看望慰问坚守广西项目的一线职工。

  今年7月以来,±500kV兴安直流工程广西大化县境内高压铁塔因连续自然灾害导致地基塌方,随时面临突发性倒塔。项目全体职工踩着地表接近50摄氏度的高温,投入到项目紧急抢险建设中。为让一线职工切实感受工会组织的真切关怀,该集团工会为其送上了西瓜、清凉茶等降暑物资,同时叮嘱他们要注意防暑降温,加强各类安全防护,避免中暑及其他事故发生。(四川工人日报记者张杨摄)

  (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