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范成林: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新时代外交格局(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范成林: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新时代外交格局(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8-12 14:52

  本期讲述人:范成林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有力地推动了新时代外交格局的构建,一张波澜壮阔的外交画卷正在徐徐呈现。

  ……

  在经济外交方面,中国入世后全面参与全球贸易和投资谈判,中国外交推动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走向国际市场,推动贸易争端的化解;在金融和货币外交方面,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中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投票权上升;在环境和气候外交方面,中国参加了人类环境会议,积极参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活动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的谈判,尊重相关国际协议,履行国际气候减排义务;在文化外交方面,中国在全球150多个国家设立了500多所孔子学院,中国文化周、中国文化月和中国文化年活动在多国成功举办,“汉语热”已蔚然成风。中国外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政治稳定和文化繁荣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为世界和平和发展注入了强劲的“中国力量”。

  范成林,曾在丰宁广播电视台任外宣部主任、广播中心副主任等职务。在新闻一线20多年,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深入基层挖掘新闻素材。多年来,在中央、省、市媒体及报刊播发稿件3000多条,2009年获承德市劳动模范称号。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