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河南漯河市总工会让“金秋助学”惠及更多家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河南漯河市总工会让“金秋助学”惠及更多家庭

来源:中工网
2021-08-12 11:10

  中工网讯 日前,河南省漯河市总工会正式启动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积极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就业难问题。

  摸清底数,提升助学帮扶的精准性。各基层工会要对区域内困难职工家庭开展详细的调查摸底,同时理清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方面的需求,确定助学帮扶措施,统筹兼顾、因户施策。

  形成教育、工会帮扶与国家助学等政策体系。各级工会协助教育部门贯彻落实好国家各项助学政策,将就学期间困难职工子女纳入国家及全市学生“奖、助、贷、勤、减、免”政策体系覆盖范围,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保障其享受相应的救助政策,在就学期间为其提供全程帮扶。

  搭建助学平台,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利用工会帮扶中心和帮扶工作站,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当地党政工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采取企业赞助、个人捐助、工会补贴、行政支持等多种途径筹资,精准对接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的上学需求。

  创新助学形式,延伸助学活动链条。各级工会可以对资助过的往届生开展暑期专项勤工俭学活动,并给予岗位补贴;有条件的工会还可以将高等教育之外的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中职、高职等纳入助学范围;同时鼓励将困难农民工子女纳入助学范围。开展对困难职工子女“入学救助—在校扶助—就业援助”的全程链条式帮扶服务。有条件的工会可增加心理健康专场咨询和心理辅导,不断提升受助困难职工子女在助学活动中的参与感与获得感。(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刘淑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